38日上午,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张进一行来院考察交流,商讨生态保护领域交流合作事宜。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管陈浩以及园区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学院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建凯陪同考察,会议由生物科学系戈志强教授主持。我院生态研究所所长车轶、副所长孙毅,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苏州市生物学会理事长苏雄,学院综合办主任陈玉华和医学院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崔勇华参加了交流会。

王建凯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晚上双人运动姿势72招动图概况以及我院近年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基本情况。

张进介绍了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概况,重点介绍了近年园区在农业产业示范、文旅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车轶介绍了我院生态研究所近五年来承担的研究项目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介绍了结合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生境特点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和科普活动的合作设想。苏雄介绍苏州市生物学会相关情况。会上双方深入展开交流,就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研究、科普基地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位于张家港东南部,园区行政区域面积37.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6万亩,总人口2万多人。先后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科技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2020年建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园区紧扣“发展现代农业和农文旅融合”板块定位,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不遗余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园区形成“南北高效果蔬、中部绿色稻米、滨江特色水产”三大产业布局, 呈现“现代农业基础扎实,农旅融合特色彰显,人居环境生态宜居,小康生活幸福高地”的特点。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濒临长江,是良好的生物多样性观测候选地,具有很好的生物学研究价值。加强与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合作建设生态观测站点和科普教育基地等,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学院生态研究所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